第13版:风尚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6年2月4日 星期

如何挑选一双舒适的高跟鞋


亦舒在《假如苏西堕落》中说:女人的堕落从高跟鞋开始。但我认为,高跟鞋是长在女人血液里的。

女生从蹒跚学步偷穿妈妈的高跟鞋开始,就对高跟鞋产生了偏执又根深蒂固的爱,而宋美龄更是穷尽一生爱意,百岁华诞仍然高跟鞋登场。连童话里的灰姑娘,没双高跟鞋,都没法出来混,只不过人家的高跟鞋是水晶的。

这个当年被路易十四终生推崇的物品,为什么成为众多姑娘的心头爱?直观感受就是,穿上它的一瞬间真的觉得自己就是美!就是超模!

而面对众多鞋型杂乱、品牌繁冗且对你钱包“磨刀霍霍”的高跟鞋们,该怎么选一双美且舒适的高跟鞋呢?应用公式如下:脚型+脚宽+鞋跟+搭配=美且舒适。

脚型

挑选一双合适的高跟鞋,不要嫌臭,从了解自己的脚型开始。忽略你有性格的脚趾甲,观察自己的脚型,无外乎适合以下几种鞋:时尚达人的尖头型鞋子、优雅典范的杏仁头型鞋子、休闲首选的斜头型鞋子、超级大众的圆头鞋、罗马鞋、方头型鞋子。

脚宽

一个制鞋品牌是否专业,很重要的一个硬指标就是是否生产各种脚宽的鞋。S =窄型,W=宽型,N=标准型等等,各家的标法都不一样。注意,欧美的标准型一般会窄于亚洲的……

鞋跟

坡跟 这两年坡跟鞋子卖的风生水起,建议腿短的妹纸,尽量拒绝坡跟,一定要买的话,防水台最好不要超过2cm,也不要那种包住整个脚面快要起脚气的,否则看起来脚下就像自带两块板砖一样。搭配上,请尽可能的多露腿,能显得轻盈修长。

粗跟 粗跟和牛仔裤算是绝配,单独穿略怪。同理,如果自己的腿不是肚脐眼以下就分叉的长度,请选择水台不超2cm,跟高不超8cm的。尽量把自己往中性风和帅气上收拾,越大的气场越能hold住粗跟鞋。

矮方根 Ferragamo的sanna和vara系列都很经典,时尚的妹纸可以试试miumiu卖的很火的水晶方跟鞋,看起来低调奢华。而整体5cm的高度,穿上它甭管多远的路,都可以“妹妹大胆的往前走”,但小腿短粗胖的姑娘需谨慎尝试。

喵跟 整体根型细短,不超过3cm,Valentino的铆钉鞋用的最多的就是这种根型。走路还算稳健,但是鞋底很薄,总觉得自己像赤脚大仙……很好搭配,不和七分裤做“朋友”就好。像赫本女神一样,喵跟鞋配长裙超美。

圆锥跟或蛋筒根 上粗下细,应该算是最普通的高跟鞋的跟型,姑娘们很容易驾驭。

细高跟 Jimmy Choo、Manolo Blahnik都把心血倾注于此款根型之上,不过这种鞋美则美矣,但走路时间不能过久,适合放在办公室或者出席宴会时穿着。上班挤地铁穿它们,等于自虐。

搭配

高跟鞋搭配方面其实非常随意,比如搭配少女风的蓬蓬裙,会很漂亮。

高跟鞋和牛仔裤搭配起来,十分帅气。但注意,请把裤子穿的尽量紧实贴身,上衣随意,从西装外套到风衣到T恤都可以搭配。

干练一点的姑娘,也可以搭配西装裤和半身裙。

需要注意的是,瘦人尽量挑选细跟+防水台薄的高跟鞋。肤色黑的妹纸,请告别粉色+荧光黄以及金属色。小腿比例不好的妹纸,请尽量选择简单的鞋款,不要选择有绑带的高跟鞋,脚腕不要有装饰。

晚综


上一篇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日报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