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汽车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6年8月3日 星期

七夕 请和爱车 来场浪漫的“保养之旅”


都说汽车是男人的大玩具,陪你一路走来,它也是你的“爱人”哦。在这个人人过节的日子里,单身的你何不与爱车来一场浪漫的“保养之旅”?

不过保养前,这些保养小误区可要牢记,不然爱车变毁车!

频繁打蜡不停歇 许多人喜欢为爱车打蜡,这种力所能及的体贴能让车漆面看起来更亮更光,但因为有的车蜡中含有碱性物质,长时间使用会使车身变乌。所以打蜡时最好选择去污能力适中并且不含研磨剂成分的车蜡,而且不频繁打蜡并不是不打蜡。

机油不满不罢休 很多车主担心爱车机油不够用,总认为机油要加满是好事。却没有想到机油过多也会损车。机油加多了,就会容易造成油液乱飞,还会使溅到缸壁上的机油增多,产生烧机油现象。加重磨损乃至引发烧瓦轴事端,容易造成各机构运转阻力加大。建议车主添加机油时,一定要以发动机机油尺上的刻度为准。

不舍得开车是爱车  一些车主总想让爱车干净如新,认为里程数跑得少,车子就显得新,这其实是一种误解。长期不开的车子,和每天都正常行驶的车子比起来,零部件老化得更快。长期停驶的车辆,会因为受到大气侵蚀而使各总成和机构的技术状况逐渐变坏,以致失去原有的技术性能。车主们最好三天动一动车子,开十几分钟就行。主要为了让电池充电,让车辆各零部件都活动一下。

胎压宁高不低  有些车主喜欢把轮胎气压充得很高,觉得这样既能超载又可节油。但是这种做法是不对的,不仅仅不正确还影响到了汽车的行驶安全! 当然汽车轮胎的胎压太低也不好,会加速胎肩的磨损。正确的做法是按照厂家规定的气压进行充气,轮胎气压标签通常位于车身或是油箱盖上面,既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

以上这些汽车保养小常识,其实和恋爱中的道理也有些共通之处。恋爱中,我们凡事都要适度,其实过分的保养,对感情而言,也是一种“爱的伤害”。

晚综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日报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