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6年9月26日 星期
“伦敦德比”一边倒
阿森纳大胜切尔西

桑切斯庆祝进球。

北京时间9月25日凌晨,英超第6轮上演了最引人瞩目的“伦敦德比”之战,比赛呈现一边倒态势,枪手凭借上半时的三个进球,3比0大胜切尔西,一改过往与之交手1胜3平7负的颓势。至此,曼城6战全胜积18分继续领跑积分榜,热刺、阿森纳、利物浦、埃弗顿和曼联分列二至六位。

此役,阿森纳主帅温格以上轮大胜赫尔城的原班人马首发,完全是一副以不变应万变的样子。切尔西主教练孔蒂则以此前不受重用的法布雷加斯取代奥斯卡首发,这与外界批评切尔西中场创造力不强有关,也算是就坡下驴顺从民意,毕竟小法身后还有马蒂奇、坎特这两大后幺,似乎整体的防守能力并未削弱。可是比赛中,本该踢前幺的法布雷加斯却习惯性往后缩,完全没有起到进攻中应有的作用。

进攻不力防守却在玩火。第11分钟,切尔西后卫卡希尔的回传球被桑切斯断下,后者单刀球面对门将挑射轻松得手。3分钟后沃尔科特确立优势的进球,又是阿森纳中场配合的佳作。枪手连续传导,伊沃比分球禁区右侧,贝莱林传中,无人防守的沃尔科特小禁区前推射破门。这个时候切尔西虽然已10人全部退回防守,但仍无法阻止对方精妙的渗透。而上半时结束前的反击入球再次看出枪手们传球的可怕,厄齐尔反击中斜传准确找到边路的桑切斯,后者禁区右侧传中,厄齐尔禁区左侧打出了一个反弹球,球吊过门将撞柱入网。

整场比赛切尔西的双后幺各有超过10次的传球失误或被断,这对全局影响颇大。当小法在第55分钟伤退之前,阿森纳已确立了胜势。此后,蓝狮的劣势仍未扭转,直到第82分钟阿斯皮利奎塔远射被阿森纳门将切赫没收,这才是切尔西全场首次射中球门。整场技术统计上,射门次数切尔西9比14落后,射正次数2比5,阿森纳高效的射门帮助他们最终大获全胜。

个人数据上,桑切斯贡献了全场最高的4次射门,唯一的一次射正就收获了进球;厄齐尔和威廉都送出了3次威胁传球,并列全场最高;而在传球榜上,卡索拉和厄齐尔霸占了前两位。

赛后,温格得意地说:“我感觉今天特别是上半时,我们踢出了想要的高速足球,让对手处在压力之下,我们用高速传球把球队连接起来,这非常有效。这就是很多主教练认为的属于自己的‘伟大的一天’,也是我们这些年的最佳表现之一。”

意大利人孔蒂在教授面前品尝到了英超的不易,尽管他赛前宣称这场比赛对切尔西来说非常重要。但意大利人把责任推给了球员,“我们从第一分钟开始状态就不好,这种情况非常奇怪,因为阿森纳对切尔西应该是一场重量级比赛,当我们和阿森纳这样出色的球队比赛时,应该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全神贯注,但是今天我们未能做到。我们输了两场比赛,需要做很多事情来提高,改变当下的情形,因为我们只是一支纸面上的强队。”

据《北京晚报》


下一篇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日报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