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焦点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6年10月14日 星期

学生被困电梯 淡定写完作业


10月12日,朋友圈里一条消息颇为引人关注,说的是10月11日晚上,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雷中学初三学生孙轶潇放学回家途中,被困电梯近5个小时。到获救前,他先是按照安全常识迅速按键防止电梯突然下坠,然后试着自救,后从门缝里递纸条求救,在消防官兵破梯救助前,孙轶潇还在电梯里写完了作业,一时间被同学们称为“淡定学生哥”。

据孙轶潇讲述,10月11号17时许,他坐电梯上楼回家时,电梯到四楼就突然不动了,于是他赶紧第一时间按照老师和妈妈告诉过的,快速按电梯里的按键,防止电梯急速下坠,结果电梯按键都没反应。由于没有手机,孙轶潇只能试图大声呼救,在求救无果后,他写了一张求救纸条从电梯门缝递了出去。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孙轶潇还把每科作业都写完了。

孙轶潇妈妈说,事发当晚见儿子迟迟没有回家,去学校找也没找到。于是赶紧联系学校和老师,并报了警。学校领导第一时间就发动力量找孩子,还有很多家长自发帮着找。多亏有个做警察的学生家长比较有经验,他领着大家开始在小区一个楼层一个楼层地找。“在楼梯间听到儿子喊声的那一刻,我悬着心放下了,可发现困在电梯里,我的心又悬起来了。赶紧找物业,修电梯的人赶来之前,消防官兵赶到了,救了我儿子。”据新华网


上一篇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日报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