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本地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月26日 星期
河上街景区中国民俗艺术馆
传承民俗文化 展示艺术之美

中国民俗艺术馆油纸伞展厅一角。

□文/图 本报记者 姚 肖

一把把色彩鲜艳的油纸伞,仿佛诉说着美丽少女的心事。一只只活灵活现的布老虎,展现着手工艺人的匠心独运。一件件做工精美的陶瓷,烙上了一个时代的印记……1月25日,记者在开源河上街景区中国民俗艺术馆参观时,眼前的一件件手工艺品令记者啧啧称奇。这不愧是一座艺术宝库!

据了解,中国民俗艺术馆致力于中国手工艺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传播中国传统美学价值和文化精神。它的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分为民俗手工活态区和民俗工艺品展示区。其中,民俗手工活态区有彩绘伞、超轻黏土、活字印刷、烙葫芦、约旦沙画等手工体验项目。民俗工艺品展示区介绍了纸艺、布老虎、风筝、锡器等16种传统手工艺品的前生今世。

“中国民俗艺术馆集收藏、展示、互动游戏、教学传习于一体,具备面向校内外、省内外开展艺术研究的功能,为全市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寓教于乐的艺术殿堂,欢迎广大游客前来参观体验!”开源河上街景区相关负责人说。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