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本地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4月3日 星期

老人突发心梗 众人紧急施救


本报讯(记者 朱 红 通讯员 卢 闯)4月2日,在广州南开往郑州东的G550次高铁上,一位老人突然晕倒。危急时刻,同车的市骨科医院医生刘国锋、李景华、周山、段宏伟和漯河医专孟松、庾更绪老师出手相救,为老人赢得了抢救时间。

4月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刚回漯河的刘国锋。

刘国锋告诉记者,4月2日早上8点20分左右,他和3名同事及孟松、庾更绪老师乘坐G550次高铁返回漯河。刚从广州南站发车十多分钟,4号车厢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突然晕倒。

“当时我正好挨着老人坐,就急忙观察老人情况,然后进行急救,并通知了同行的几个人。”刘国锋说,列车工作人员也帮忙施救。

询问老人的女儿,刘国锋等人得知老人患有冠心病,3年前做过心脏支架置入手术,目前心脏里有5个支架。由于赶高铁,老太太早上没有吃早饭。

刘国锋等人判断老太太为突发急性心梗,便让老太太平躺,解开其衣领,喂老人吃下随身携带的阿司匹林、瑞舒伐他汀等药物。列车工作人员则立即联系下个停靠站韶关站,请求帮助。

经过十多分钟紧急救治,老太太的脉搏逐渐恢复,神智也慢慢清晰,但身体依然虚弱。

8点56分,列车驶入韶关站,在此等候的120救护车将老人送往韶关二院。

“当天中午,我跟韶关二院联系,得知老人转往粤北人民医院了。”刘国锋说。

随后,记者与粤北人民医院联系得知,老太太姓何,周口市西华县奉母镇人,从韶关二院转到粤北人民医院后就进了手术室。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