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教育时空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6月25日 星期
请假条、冷餐会、毕业典礼……
毕业季 故事多


▲冷餐会现场。

学生们在冷餐会上打起了水仗。

□文/图 本报记者 李林润

冷餐会、毕业晚会、毕业典礼……每逢毕业季,不少毕业生总会抱怨“怎么会这么多的事儿”。可是,他们嘴上虽然这样说,却不会错过任何一场与毕业有关的活动。因为他们知道,自己与学校的故事马上就要结尾了。

因毕业需请假到永远

6月21日下午,在漯河医专医疗系的毕业典礼上,一张打在大屏幕上的请假条让不少在场的师生动容。

“亲爱的辅导员,我们因为毕业需请假,请假时间为永远,望批准!”简单的一句话,让站在台上的六位辅导员的眼中含着泪花。台下的不少学生也偷偷地抹着眼泪。“毕业季,我们说好的不流泪,要笑!”其中一位坐在台下的学生,一边摸着自己的眼泪,一边劝着边上另一位眼泪止不住的好友。

“亲爱的同学们,且行且珍惜,漯河医专永远欢迎你们回家!”当最后一位辅导员说完毕业寄语后,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除了辅导员们的毕业寄语,学生们还准备了歌曲、舞蹈、小品、朗诵等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冷餐会 不一样的“狂欢”

在举办完毕业晚会,学生们纷纷来到提前布置好的冷餐会现场。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学生们拿起红酒、啤酒、饮料、水果、零食等各种食物。吃着、聊着、笑着,无忧无虑。“不去想毕业以后的事情,不去想毕业的分离,就是聊天,尽情地聊天!”该系毕业生小张告诉记者。

就在这时,突然有水从上方落下,不少学生惊慌失措。“哪里来的水啊,弄我一身。”一位学生一边整理着衣服一边抱怨。“你看中间,有水枪!”其中一位学生一边喊着,一边冲向了场地中间。当她看到场地中央的水枪后,也顾不上整理衣服,大步冲向前参与到这场狂欢中。瞬间,场地内尖叫声、笑声此起彼伏,学生们乱作一团,好不开心。

“毕业了,再不‘疯狂’就老啦!”学生小赵的衣服已被全部弄湿,头发也是湿漉漉的,“衣服虽然湿完了,但是开心啊!”说完,她又加入此次的狂欢中。

首批本科生毕业

在6月22日上午的毕业典礼上,2018届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50名学生顺利获得医学学士学位。该批学生也是漯河医专培养的首批本科生。

据介绍,2013年,经河南省教育厅审批同意,漯河医专与新乡医学院通过合作办学形式,招收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全程在漯河医专授课、培养。漯河医专非常重视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专门遴选出一批高水平的教师进行授课,由教学副校长兼任本科班班主任,实施“导师制”培养,以学习小组的形式进行精细化教学,取得较好的教学效果。该批学生英语四级通过率80%,考研上线率超过30%,全部顺利获得医学学士学位。记者了解到,目前,漯河医专还有3届在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149名。

“希望同学们能胸怀‘鸿鹄之志’,完成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希望同学们能恪守‘医者仁心’,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救死扶伤,不慕得失。”该校校长赵志军在致辞中说,完成首届本科生培养是漯河医专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意义重大,学校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校本科和专科医学教育水平,为社会培养一大批适应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医疗卫生人才。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