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地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9月4日 星期

火车站周边路段垃圾多 无人清理


漯河火车站周边路段垃圾多,无人清理。

□文/图 本报记者 杨 旭

火车站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其卫生状况备受市民和游客关注。一些市民近日反映,漯河火车站周边路段垃圾遍地,卫生状况堪忧。

9月3日,记着跟随市创文办工作人员来到漯河火车站附近,发现情况确实如此。

在漯河火车站广场北边的公安街上,记者看到路面散落着不少垃圾。

沿着公安街从北向南走直到人民路,大量纸屑、包装袋和瓜子皮等垃圾映入眼帘。

路过此处的市民张女士说,火车站附近垃圾遍地,严重影响了一些游客对漯河的第一印象。

采访中,市民纷纷表示,这些垃圾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路边这么脏,影响生意,没办法我只能自己扫。”一位正在清扫垃圾的商户说。

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两三天了。

“之前一直很干净,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就没人打扫卫生了。”司机刘先生告诉记者,“垃圾主要集中在路边,广场上倒是挺干净。”

漯河火车站周边路段垃圾遍地,与“创文”标准相差甚远。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市环卫处。

记者了解到,漯河火车站周边路段的保洁工作,目前由环兴清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今年3月,市环卫处与该公司签订了合同,向该公司按月支付费用,用于购买保洁服务。但是,从今年3月份至今,因保洁费未到位,市环卫处无法支付这笔费用,环兴清洁服务公司于9月1日停止了保洁工作。

目前,市环卫处已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这一问题。

同时,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避免问题进一步扩大,将会安排环卫工人和清扫车辆前往漯河火车站周边路段清理垃圾。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