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漯河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小区铁树开花 居民啧啧称奇


□文/图 本报记者 李林润

近日,网友“兔子”在朋友圈发消息称:“小区的铁树开花了!树中间有个粉白色的花骨朵,居民见了啧啧称奇。”

网友“小白”:不都说铁树开花百年不遇吗?我要去看看铁树开的花到底是啥样子。

网友“凤梨酥酥”:自己家精心种植的铁树都没开过花,这小区里的铁树竟然开花,太气人了。

10月9日下午,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市区黄河路兰乔圣菲小区,在网友“兔子”的带领下,找到了他所说的铁树。

这棵铁树种植在小区物业办公室附近的花坛内,与周边的铁树比起来相对较大。记者注意到,在铁树叶子中央,有一个粉白色球状物,仔细看还能看到里面有一颗颗红色的东西,不知道是什么。

“这确实是铁树要开花了,但是还没有盛开。”就此,记者联系上市森防站高级工程师李国强,他告诉记者,铁树学名苏铁,是一种裸子植物,别名是避火蕉、凤尾蕉、凤尾松。铁树生长缓慢,一般15~20年树龄的老树可开花,不易看到开花,故有“千年铁树开花”的说法,言其开花较少。这棵铁树里面红色的东西是铁树的种子,也可以称为是铁树的果实,“不过这种果实不能食用,有毒性。”

李国强还说,现在的铁树肥料、环境等条件好了,开花的也逐渐多了起来,但铁树开花依然很不常见。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