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沙澧楼市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购买大龄二手房需要注意啥


注意贷款年限 在同等条件下,房龄越大,能申请到的贷款年限就越短,月供就会相应提高,购房者每个月的还贷压力就会比较大。有的银行甚至会对二手房年龄进行规定,超过25年或30年的老房子不能申请贷款。

注意土地使用年限 房屋所有权年限为永久,住宅的土地使用年限一般是70年,房龄过大的房子,土地使用年限也要短一些。一旦土地到期,要按相关流程进行续期,甚至有可能需要交纳土地出让金。

注意居住成本 房龄越老,房子所受到的磨损就越多,可能出现的问题也就越多,如墙体剥落、房屋漏水等等。购房者需要对房子进行修理,维修费用想必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注意居住舒适度 房龄越老,意味着房屋距离现在越久远,以前的设计、社区规划等与现在人们的生活方式存在一定的差异,会给购房者买房后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想要再次出租或者出售房屋,难度会增加许多。

慎买不满5年的二手房 不满两年的房子需要交纳增值税,不符合满五唯一条件的房子要交个人所得税,这两项是二手房交易税费中占比比较大的部分,因此建议购房者尽量不要选择5年以内的二手房。市场上,5年至10年的房子比较受欢迎,因为这类房子的税费较低,且房龄适中,购房者可以顺利地申请贷款。

慎买10年以上的二手房 这类房子“年龄”较大,居住舒适度较差。这类房子再过5年至7年,房龄就接近20年了。如果购房者想要出售,银行是否愿意放贷?即使能够贷到款,额度相对也会低很多。而且银行可能会要求购房者支付较高的首付款,并且无法享受利率优惠。 晚综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