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地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0月23日 星期
市畜牧局开展专项行动
禁用泔水饲喂生猪


本报讯(记者 杨 旭)使用餐厨剩余物(泔水)饲喂生猪是一种不科学的饲喂方式,直接影响猪肉品质。为此,我市自9月14日起开展泔水饲喂生猪第一阶段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依规查处泔水饲喂生猪行为。10月19日,记者从市畜牧局了解到,行动开展以来,市畜牧部门发放各类手册和明白纸2.8万套(份),共清查泔水饲喂生猪养殖户131户,泔水饲喂生猪行为得到有效制止。

在此期间,市畜牧部门的工作人员一方面对养殖场(户)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摸清泔水饲喂生猪情况;另一方面,对使用泔水饲喂生猪的养猪场(户)实行定人分包监督制度,印发明白纸,签订承诺书,加强日常监管。同时,成立专业执法队伍,严肃处理群众举报的、不服管理的及执法巡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

除了查处泔水饲喂生猪行为,市畜牧部门还加大宣传力度,开展专题培训,告知养殖场(户)泔水养猪的严重危害,引导他们自觉做到不使用泔水饲喂生猪,并监督他们将自家泔水采用消毒、深埋等方式进行无害化处理。

目前,市畜牧部门联合食药监管、城管等部门,强化泔水源头管控,确保泔水的收集、运输、储存和处理规范有序。目前已在全市范围形成联防联控格局。

10月22日至11月22日,市畜牧局将开展泔水饲喂生猪第二阶段专项整治行动,通过设立泔水饲喂生猪和泔水违规收集、运输举报电话,加大整治力度,杜绝养殖场(户)泔水饲喂生猪行为。有线索的市民可拨打电话3133379举报。一经查实,举报者可获得奖励金100元。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