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本地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

临颍孝心女孩 登上央视少儿频道


央视报道截图

本报讯(记者 朱 红 见习记者 党梦琦)10月22日,央视少儿频道《新闻袋袋裤》播发“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新闻,报道了临颍县13岁女孩李婧源照顾患病爸爸7年多的感人故事。

2010年,李婧源在外打工的爸爸突发脑出血。大面积脑损伤让她的爸爸成了植物人。李婧源妈妈的身体也被拖垮了,离开家到南方边打工边治病,很少有时间回家。家里就剩70多岁的奶奶、弟弟和李婧源。2011年,当别人家的孩子还在父母怀里撒娇,李婧源就担起了家庭重担,学会了做家务和照顾爸爸。面对不幸,李婧源乐观开朗、自强不息,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上很好的大学,把爸爸接到最好的医院,把他的病治好。”李婧源说。

李婧源的事迹感动了很多网友。网友“白云”说:“看到小姑娘一路小跑着回家照顾爸爸,我觉得特别心疼。”网友“蘑菇嘉嘉”说:“中国好女儿!祝福她,未来一定会更好的。”网友“什么都有”说:“被婧源认真、乐观、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打动了。好姑娘,给你点赞。”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