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坛纵横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11月1日 星期
里皮表示将不再与中国足协续约
亚洲杯后国足将向何处去
国足主帅里皮是否与中国足协续约的消息已经有了确定答案。北京时间10月30日,里皮在摩纳哥进行的金足奖发布会上首次正式确认了自己在亚洲杯后将不再担任中国男足主帅。

国足主帅里皮(资料图片)

里皮确认将不再与中国足协续约

一份到明年亚洲杯就结束的合同,一个优先续约的约定,在这样的前提下,中国足协今年3月曾和里皮完成了一次关于续约的谈判,但并没结果。

时间选在3月,那个时候正好是中国杯比赛。此前里皮在带队打完东亚杯后开始歇长假。在他返回中国后,中国足协立刻找到银狐谈续约的事情,时间也算恰到好处。对此里皮也表示:“中国足协给我提供了一份为期四年的续约合同,但我离家已经6年,是时候回去了。中国和我的家乡离得太远了,我想回家和家人好好生活。”

至于未来,银狐并没有放弃继续带领另外一支球队的想法,他只是说:“未来我不会再为俱乐部工作了,如果有其他国家队邀请,而且距离意大利不像中国这么远,我也会考虑。”

国足将以哪种姿态出战亚洲杯?

明年1月在西亚的亚洲杯,将是里皮在中国足球舞台的绝唱。国足将以哪种姿态出击、哪种成绩谢幕,将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不能否认的是,前段时间国足几场热身赛,国脚们在场上踢出了极差的竞技状态,与世预赛生死战时大相径庭。抛开之前的“态度说”不谈,亚洲杯上的几场比赛,国脚们的表现将是众矢之的,这一焦点,牵动着里皮谢幕的成与败。

虽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但里皮出任国足主帅之后,的确对一些球员倚赖有加。对年轻人来说,亚洲杯并不是结束,通过大赛向新帅证明自己,关乎着职业生涯的前途。

未来国足选土帅还是洋帅?

里皮离开,继任者是谁呢?“银狐”上任时,国足几乎已在冲击俄罗斯世界杯的十二强赛死透了。谁知道,里皮带着国足连克乌兹别克斯坦、韩国等强队,生生把悬念拉到了最后一轮。不过里皮带国足踢热身赛的成绩并不理想,包括“中国杯”惨败给威尔士的比赛,意大利人曾想锻炼新人,但无奈新人表现不佳,还是老将值得信赖。

由于国足集训营队据说以“备战2022世界杯”作为重要的建队目标,因此在国足参加完亚洲杯后,国家队按照怎样的模式发展也还是未知数。

世界最佳教头未成之事,还有谁能解决?退一步说,这次国足会选择土帅吗?尽管李霄鹏等本土教练已崭露头角,但高洪波的例子在前,世预赛这种国际大赛中,外教的经验和资历更值得倚赖。

如继续聘用外教,辅以土帅在侧,足协需要寻找一位足够了解中国足球,也足够有实力和威望的名帅,这项工作并不容易。因为“银狐”是常胜将军,谁敢说一定比里皮成绩更好呢?解决这个问号,需要中国足协展示智慧了。

晚综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