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沙澧楼市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8日 星期

好的户型应该具备哪些条件

资料图片

房子买来是住的,不仅要耐看,更重要的是要住得舒服。为了拥有完美的居住体验,选对户型才是最关键的。那么,一套好的户型应该具备哪些条件呢?

首先,这个户型一定要方正。拿到户型图以后首先要看它的形状,建议首选方正户型。因为不方正的户型不仅影响得房率,也会影响采光通风,自己住得非常不舒服,后期转手肯定也会是问题。而且奇形怪状的户型大多数都会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太多空间会浪费、拐角多易磕碰、家具不好摆放等问题。

其次,要看房间的朝向。尽量买南向,千万别买纯北向的房屋。从我们的祖先建房子开始,就很讲究朝向,房子都是设计为坐北朝南。这里指的朝向是大厅、阳台的朝向。

一般的户型设计,大厅的朝向一般会和主人房的朝向一致,大厅朝南,另外两间房也会朝南,这个就是非常不错的朝南户型。朝南的房子,阳光充足、采光通风很好,人住得会非常舒服。

再次,在动静分离的户型中生活,会更从容。一般来说,人的室内活动可以简单地分为居住动线、来客动线和家务动线三种,只要三条线不过分重合,那就说明动线的分布是合理的,这样的户型相对来说是比较好的。

如果家里的男性凌晨想看一场比赛或电影,那就一定不能影响家人的休息,这个时候动静分离的户型就可以带给我们这样的需求。客厅和餐厅在一侧,卧室在另一层自然分成两个功能区,家人之间不会相互打扰。晚综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