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健康生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8日 星期

入冬了 老年人可以打两种疫苗


时值冬季,各种感染疾病又将高发,疫苗作为一种最有效的预防感染的方法。常见的疫苗中,老人最应该打的就是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医生建议,年龄超过60岁的老年人都可以接种流感或肺炎疫苗。

流感疫苗注射后,要在半个月之后才能产生抗体,达到预防的目的,因此流感疫苗最好入冬之前就注射。在我国,特别是北方地区,冬季是每年流感的高发季节。它可以预防流行性感冒病毒,但不能防止普通性感冒的发生,只能起到缓解普通性感冒症状、缩短感冒周期等作用。

注射肺炎疫苗也很重要。肺炎往往发生于流感发病后期,持续高烧会导致老年人免疫力和心肺功能下降,肺炎球菌会借机入侵患者肺部,造成感染,引起肺炎。老人可以在接种流感疫苗的同时注射肺炎疫苗,起到双保险的作用。据人民网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