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国际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1月8日 星期

6人密谋袭击马克龙被逮捕


法国媒体11月6日报道,执法人员当天逮捕6人,缘由是涉嫌密谋袭击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

法新社等媒体的报道称,这6名嫌犯为5名男性1名女性,年龄介于22岁至62岁。

多家媒体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嫌疑人谋划对马克龙发起“暴力行动”,只是尚未形成“周密”计划。

反恐人员分别在东南部伊塞尔省、东北部莫塞勒省和西北部伊勒-维莱讷省抓捕上述嫌疑人。执法部门没有披露他们之间的关联以及他们如何相互联系。

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在报道中说落网嫌疑人属于极右翼,但这一说法没有得到执法部门证实。

马克龙4日在一档访谈节目中说,应警惕欧洲极右翼运动兴起构成的威胁。执法人员抓捕嫌疑人当天,马克龙在东部城市凡尔登参加活动,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

巴黎检方称这起意图针对马克龙的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调查重点将是事件的威胁程度真正有多大,以及事件的真实性质。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5日警告称,法国仍需对极端组织网络带来的威胁“保持警惕”。

马克龙并非第一次成为袭击图谋的对象。2017年7月,法国检方起诉一名23岁极右翼人员,指控他谋划在法国国庆日阅兵式上刺杀马克龙。

据新华社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