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本地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1月29日 星期
讲解执勤注意事项 总结经验表扬先进
交警给志愿者开讲评会


本报讯(记者 刘亚杰)11月28日下午5点,在市区淞江路与嵩山路交叉口警亭前,市公安局沙北分局的陈志浩正在为即将上岗执勤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动员会,讲解执勤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下午5点到6点是下班高峰期,咱们执勤主要是劝阻非机动车逆行、行人闯红灯等。劝导的时候要注意方式方法,态度要好一些,比如跟逆行的老人可以说‘大爷,走这不安全,往那边走’。多用些朴实的语言,他们也能接受。”陈志浩说。

陈志浩讲解之后,志愿者来到执勤岗位。记者看到,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士想要逆行,被一位志愿者拦住。面对该女子的强辩,这名文明交通志愿者一直态度温和:“您应该先去马路对面,这样虽然费点事,但是安全。”

执勤开始前有动员会,结束后要开总结会。执勤结束后,陈志浩又召集志愿者总结经验,分析执勤中出现的问题,并表扬表现好的志愿者。

来自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的一位志愿者说:“之前不太清楚该如何劝导,还害怕说得不对行人不愿意怎么办。听了交警的讲评,执勤更有底气了。尤其是总结时受到表扬,对我是很大的鼓舞。”

“执勤前后召集志愿者讲评一下,能让志愿者执勤更有效率。”陈志浩说。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