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健康生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11月29日 星期

连英:发挥余热 投身公益演出活动


□文/图 本报记者 刘彩霞

连英年轻时,当过多年的检察官,做过八年的音乐老师;当过演员,拍过电影、电视剧……如今,已经六十多岁的她,退休后全身心投入群众文艺工作,还组建了一支群众性文化艺术演出团体,每年进行公益性演出几十场。

连英在年轻的时候就酷爱文艺,在单位上班时就是宣传骨干,对于文艺工作很有感情。在刚退休时,连英凭借自己多年的法律工作经验,曾到其他企业担任法律顾问。干了一段时间后,她觉得还是参加文艺工作使她更快乐,便全身心投入文艺活动中。2006年,在源汇区文艺馆的支持下,她组建了一支由业余文艺爱好者组成的舞蹈队,后来又在此基础上成立了现在的“爱心艺术团”。由于团队的成员都是业余爱好者,作为队长,连英承担起了团队里舞蹈、小品等节目编排、创作的工作。《放歌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新宪法就是好》……一个个紧扣时代主旋律、贴近生活且又令人喜闻乐见的自编自演节目在连英的团队里诞生,一经演出就受到不少群众的好评。逐渐吸纳不少有才华的人加入,把更多热爱文艺的人聚在一起。如今,除了参加送文化下乡、进基层等公益演出,连英和她的艺术团每周末都到沙北街道办事处昆仑社区进行周末文化演出,丰富群众生活。

连英退休后并没有感到寂寞,反而很充实。平时除了排练、创作节目,她还约着团队成员一起去唱歌、野餐等。连英觉得多年来自己能一直坚持并发展爱好,如今退休后还能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离不开老伴和女儿的大力支持。“我有时忙的顾不上回家做饭,经常是他们做好饭后等着我回去吃。女儿也表示只要我开心、快乐,干什么她都支持。”连英笑着说。

朝阳美好,夕阳也同样精彩。连英觉得退休老人应该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与朋友接触。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和艺术团体,培养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子女们也应该多关心父母的老年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快乐和温暖。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