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国际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1月29日 星期

举行牛角补贴公投 鼓励保护家畜尊严
瑞 士

瑞士11月25日举行公民投票,以决定政府是否补贴农民、鼓励他们不要弄断牛、羊等家畜的角。

这项公投动议名为“保护家畜尊严”,由瑞士农民阿明·卡保罗提出,如果获得通过,政府补贴将写入宪法。

卡保罗现年66岁,自称多年前与他所养的牛“交谈”并获得灵感,因而提出政府补贴建议。数年间,他成功获得10万人签名支持,满足发起公投的条件。

出于管理和安全考虑,瑞士多数农民用热烙铁弄断牛、羊等家畜的角。卡保罗说,他并非要求政府禁止农民弄断家畜的角,而是要求政府每年补贴没有弄断家畜角的农民,以鼓励更多农民保留家畜的角,以让它们保持“尊严”。 据新华社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