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旅游快车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2月5日 星期

岁末“清年假” 首选东南亚
每年的12月都将迎来年度出游的价格低谷,对手上还有剩余年假的上班族来说,无论去哪里“清年假”,都是一次划算的出游。这当中,签证便利、距离较近的短途出境游,自然是首选。

推荐1

泰国 清迈

清迈作为泰北的经济中心,有着和繁华的曼谷截然不同的悠闲气质,不仅深受中国游客喜爱,很多西方游客更是在当地一住就是半年。

作为由明莱王建立的兰纳王国故都,清迈整座城市都散发着迷人的古典气质,除了古老的寺庙建筑和有名的周末夜市,遍布城中的泰式按摩店、咖啡馆、文艺小店、小酒吧更是让人流连忘返。

距离清迈3小时车程的拜县则有着蜿蜒的河流、丛林密布的高山以及更加慵懒的步调,有泰国“瑞士”之称。这里的物价比清迈还要低上一截,更有着一种隔世的清新。

推荐2

马来西亚 槟城

槟城位于马来西亚北部,这里超过100万人口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与种族,除了占大多数的华人、马来人和印度人,还有槟城的峇峇娘惹和欧亚社群,融合的文化形成了多样的风貌和风格繁多的美食。

槟城值得一游的地方中,被录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首府乔治市是一大亮点。乔治市有着独特的街道艺术,这里的文物建筑保持着本地特色,同时带有西方传统建筑元素。以真人真事为素材的手绘壁画无所不在,最地道的玩法就是在当地租一辆老三轮车,跟着车夫的步伐,去寻找一个个壁画背后的故事。

槟城数不清的街头美食也是游玩和体验的重点,流动的夜市是当地特色,在夜市里可以吃到叻沙、肉骨茶、客家擂茶饭、炒粿条、虾面、蚝煎、印度煎饼、扁担饭等各式各样的特色小吃。

推荐3

柬埔寨 暹粒

多数人对于暹粒的认知,都来自于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吴哥古迹。年底出游淡季,吴哥窟不再像往日般游人如织,可以更自在、随心地游走在震撼的人文古迹中,感受每一尊佛像、每一个微笑刻画的力量。

除了吴哥王城(大吴哥)、吴哥窟(小吴哥),洞里萨湖和暹粒老市场也是值得一去的地方。在洞里萨湖这座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不少渔民常年生活在湖上,了解渔民的水上生活本身就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跟着渔民乘船游湖,可以迅速地融入当地生活。

在热闹的暹粒市区,老市场是人气聚集的场所,这里遍地都是饭店、酒吧、咖啡馆、按摩店、小商店,售卖着琳琅满目的纪念品和土特产,更有好喝又便宜的啤酒。一边按摩或一边喝着啤酒,一边欣赏着生气满满的街景,别有一番自在的乐趣。

据《羊城晚报》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