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本地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2月7日 星期
我市市政管理、环卫部门
全力做好除雪准备

市环卫处工作人员检修环卫除雪车辆。本报记者 朱 红 摄

本报讯(记者 朱 红)“天气越来越冷,马上就要下雪了,我们正在对除雪设备进行检修调试,下雪时就不慌张了。”12月6日一大早,在市区衡山路上,市城管局市政管理处检修调试人员一边调试除雪设备,一边对记者说。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我市今年冬季清雪任务的顺利完成,市城管局市政管理处和环卫处多措并举,提前安排部署今冬清雪除冰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出现降雪天气,人员、机械立即投入清雪工作中。

市市政管理处结合往年除雪经验,提早谋划、研究部署今冬的桥涵除雪应急工作,修订完善除雪应急预案;完成对承担桥涵除雪应急任务的4台东风清运车、3台大型铲雪车、3台小型滑移装载机的调试检修,对除雪设备进行擦拭、保养、更换电瓶等,保障车辆随时出动投入工作。

截至目前,市政管理处已初步储备融雪剂30吨,铁锹、洋镐、扫把等除雪工具200余把,下一步还将视天气情况继续储备融雪剂,确保除雪物资充足。“我们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相关部门负责人值班期间不得关闭通讯工具,随时听候指令。”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市环卫处要求市区两级环卫部门对全市80余台环卫除雪车辆的灯光、油量、刹车、轮胎、雪铲升降等进行细致检查;组织厂家技术人员开展了相关驾驶人员的操作技能和安全驾驶培训工作;在应急保障期间,全体环卫人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雪情,确保人员、车辆、设备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现场,恢复道路畅通。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