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本地街区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12月7日 星期

多路公交车装上电子线路图

113路公交车上的电子线路图。本报记者 齐 放 摄

本报讯(记 者 齐 放 实习生 李博昊)“公交车上的线路图都是电子屏显示,现在公交车真是越来越先进,越来越方便了!”12月6日上午10时许,在113路公交车上,看着车上的电子线路图,市民于先生由衷地赞叹说。

一同乘车的记者看到,车厢里温暖舒适,乘车环境看上去很温馨。车厢中部靠上面的位置,安装有于先生所说的电子线路图。只见图上的站点下方,红色圆圈标示的是已经到达过的站点,绿色圆圈标示的是尚未到达的站点,旁边还播放着一段宣传我市公交事业发展和市区风光的公益宣传片。当公交车即将到站时,电子线路图就会重点显示车站的名称,以及下一站的站牌名称。每到达一站,车门打开之际,屏幕上就会出现“车门打开,注意安全”的文字提示,一些不太了解该车详细线路的乘客不时抬头查看。

市民高先生也发现了车厢内的线路图和其他公交车不一样,不是那种纸质的线路图,而是电子显示屏。不时滚动的电子线路图一目了然,看着很方便。

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除了113路,106路、112路、116路、118路也是今年才换的新公交车,这些线路的公交车都安装了实时更新的电子线路图。这些电子线路图与公交集团的GPS实现联动。不但乘客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公交车的线路,公交调度指挥中心也可以通过它知道该辆公交车所处的位置。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