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本地街区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1月3日 星期

新年第一课 学生写愿望

小学生在写愿望。

□文/图 本报记者 李林润

和好友一起吃冰淇淋;考试满分得到家人的奖励;让妈妈帮忙涂美甲……进入新的一年,不少人都会许下新年愿望,而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2019年的第一堂课上,也许下了自己的新年愿望。

1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一年级七班。教室内,学生们正在认认真真地写下自己的新年愿望。记者注意到,由于才进入一年级,不少字学生们还没有掌握,只能用拼音代替。

“我希望快点长大,考双百分,成‘三好学生’。”“我希望我的弟弟过的开开心心。”“我要和好朋友吃冰淇淋。”……学生们用稚嫩的字体和汉语拼音写下了新年愿望。

“我希望我们的老师变得更加漂亮,我还希望妈妈能给我涂美甲。”学生亢紫嫣告诉记者,她的新年愿望有两个,希望2019年都能实现。

“刚刚从假期回归课堂,孩子们兴许还沉浸在节日的兴奋中。”该班老师陈静对记者说,她认为,此时比起华丽的辞藻,清晰的教学结构,一堂具有幸福感的新年第一课,或许更具教育意义。

“也许在不经意间,这堂课就会成为学生们2019年浓墨重彩的一笔,就会成为学生们2019年最难忘的一课。”陈静说,所以她就利用这一节课,让学生写下了自己的心愿。

“心愿对于孩童来说,是一份美好的希冀。他们清澈的眼睛里写满了对未来的期待,他们幼小的心灵里偷偷播下愿望的种子。对于孩子的心愿,无论是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还是天马行空的想象,我们都应该努力去呵护,并鼓励学生为此努力向上,朝着梦想前进。”陈静说。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