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健康生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1月3日 星期
老爸老妈俱乐部活动
听金融讲座 学理财知识

老爸老妈俱乐部成员认真听讲座。

□文/图 本报记者 刘彩霞

改革开放40年,人们的衣食住行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各个行业都深受影响,金融行业也不例外。为了普及金融行业的发展历史,2018年12月29日,老爸老妈俱乐部携手郑州银行漯河分行共同举办专场金融知识讲座。

活动当天,30多名老爸老妈准时走进昌建大厦郑州银行二楼会议厅。此次活动特邀具有丰富从业经验的郑州银行漯河分行副行长韩克宇作为主讲嘉宾,对金融行业发展历程进行讲解。

讲座正式开始前,韩克宇首先通过几组不同时期市民衣食住行的照片对比,勾起大家对生活的回忆。随后,配合幻灯片简单讲述从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金融业的结构和发展格局发生的重要变化。从恢复和建立多种金融机构,到真正意义上商业银行的诞生;中国保险业的改革与发展,分析促进发展的政策实施;金融监管体制不断调整改革,以及我国法制建设等,通过一些实际案例,让大家深入体会金融业的改革和发展,老爸老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理财观念逐渐深入每个家庭,再小的投资也会积少成多。“了解基本的相关金融知识,可以有效识别和规避理财风险,对于一些网上以及市场上的高息产品,也会有一个清楚的认知了解。”韩克宇表示,很多中老年人在投资、理财方面都存在盲区,这就潜藏了很大的投资风险。作为金融行业从业人员,有责任也有义务对投资群体进行相关风险教育,从而提升其风险识别意识和能力。

通过此次金融讲座,不少老爸老妈对金融业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郑州银行漯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不断变换授课内容,借助老爸老妈俱乐部平台,以贴近生活的方式开展更多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课堂,加强市民提升投资理财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切实保护个人的财产安全。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活动内容的信息,扫描二维码关注“老爸老妈俱乐部”微信公众号即可。另外,会员招募正在进行中,想要加入俱乐部与大家一起参与活动的老爸老妈千万不要错过。详情可拨打电话:15039571679进行了解。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