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时评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7日 星期

微心愿传递大温暖


□李小将

1月3日,在源汇区马路街社区活动室,马路街社居委举办“孝心撞上爱心”点亮微心愿活动,帮助11位社区居民实现微心愿,给他们送去冬日温暖。(详见本报1月4日05版)

一条围巾、一双棉拖鞋、一个暖手宝……这些在大家看来微不足道的生活用品,却是不少社区里空巢老人的梦想。社居委通过走访,收集老人的微心愿,并帮他们实现,这是满足空巢老人迫切需要与社居委送温暖活动的精准帮扶,传递的是大温暖。

群众身边无小事。为民服务,就得像开展微心愿活动一样,深入寻常百姓家,聆听群众的心声,竭力帮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小事。这些小事,在别人看来可能微不足道,甚至不值一提,但这正是群众的殷切期望。

当然,我们在肯定社居委通过点亮微心愿活动,满足空巢老人对物质需求的同时,还应当看到,有些老人的心愿不仅仅停留在物质层面上,而且还有精神层面上。比如,大多数空巢老人由于缺少陪伴,内心孤独,这就给社居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