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播报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4月8日 星期
新闻1+1
相声不景气时,于谦曾去北京电影学院进修


《老师·好》是于谦在跑了多年龙套后,第一次在影视剧中挑大梁,而少为人知的是,1995年,于谦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影视导演系大专班,说起来,也算是“科班”毕业的。

说及此,于谦笑说之所以去北京电影学院学习,是因为那时候相声行业不景气,单靠说相声不能养家糊口,他觉得表演都是相通的,就打算学习学习,演演小品拍点戏。这些年来,于谦出现在不少影视剧中,他在《编辑部的故事》里扮演一名警察,在《武则天》里扮演路人甲,在《汉宫飞燕》里扮演杀手车夫,在《绝色双娇》里扮演一名算命先生,在《九九归一》里扮演包小三,近两年又出演了大鹏的《缝纫机乐队》、吴京的《战狼2》等。

好人缘的于谦朋友也多,这次拍摄《老师·好》,众多明星客串堪称影片一大“彩蛋”,因为在影片上映前,并未宣传此事,观众看了电影才知道,所以,当吴京、张国立、马未都、何冰、胡军等出现在这部电影中时,观众的惊喜可以想象,而且,很多明星几乎都没台词,就是露个脸,也因此,他们的客串并不“跳戏”。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