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地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手机丢失 遭遇被贷款


本报讯(记者 齐 放)两个小偷趁他人睡着了偷走手机,用支付宝贷款1000元!7月8日,这俩小偷均被依法行政拘留12日、罚款1000元。

7月6日上午,来漯办事的南阳市社旗县人王女士,到移动公司补办手机卡。工作人员发现,王女士的手机卡在支付宝“来分期”网络平台有一笔1000元的贷款。

原来,三天前,王女士在召陵区一家网吧上网时睡着了,手机被盗。她立即报了警。这笔贷款的办理时间,是在王女士手机丢失之后,所幸这笔贷款还没有被人使用。王女士赶紧还上了这1000元贷款,还支付了40元的利息。更让她担心的是,在其他的网络贷款平台,是否还有其他陌生人操作的贷款。

王女士越想越害怕,赶忙到市公安局天桥分局翟庄警务队,向民警反映情况。

7月8日上午,天桥警方将盗窃王女士手机的嫌疑人郜某和王某鹏抓获。两人交代,7月3日凌晨,王女士在网吧上网时睡着了,手机就放在电脑桌上充电。郜某踩点后,王某鹏下手,拔掉充电器偷走手机。随后,郜某用试密码的方式打开手机,进而在支付宝“来分期”平台贷款1000元。由于取款需要进行人脸识别,两人取走贷款的企图未得逞。被警方抓获时,两人已将手机销赃,得赃款400元。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