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本地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8月13日 星期

城市因他们而精彩


□本报记者 朱 红

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郾城大队自2018年4月组建以来,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密契合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核心主题,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综合施策,深入推进城市科学治理,各项工作有声有色,成为一个凝聚力强、真正为百姓服务的集体,受到广大市民称赞。

打好主动仗 锻造城管铁军

郾城大队组建之初,为适应新时期城市管理执法需要,分管郾城大队的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赵凯非常重视队伍建设,在思想、理论、业务等方面多管齐下,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大队出台《作风建设“十不准”》等数十项规章,积极向城管队员灌输“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想。

同时,制订年度学习台账,采取集中学习、自学等形式,全面学习研究城市管理执法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大队自组建以来,在大队长赵建伟带领下,共查处建工领域投诉案件320余件,处理完成各级各部门转办督办问题及案件120余件,受理投诉件850余件已全部办结。自2018年7月至今,走访排查各类餐饮单位800多家,处理信访举报案件300多件,立案处罚3家严重违法餐饮单位。

按照省、市确定的工作目标,2018底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达到了100%。今年,按照省、市工作任务要求,目前已检测300余家,年底前排放达标率100%预期可实现。

做好防汛工作 构建安全屏障

8月1日傍晚,我市突降暴雨,部分地区降水量达100毫米。汛情就是命令,郾城大队立即行动,按照分工,奔赴一线为群众保驾护航。

中队长高洋带领队员排查至市区嫩江路与嵩山西支路交叉口附近时,发现多辆车被淹抛锚。大家顶着暴雨上前,先后将6辆被困车辆推至安全区域。

晚上7点,暴雨导致停电,道路能见度低,中队长郑辉带领队员排查至龙江路时,发现一处窨井盖丢失,积水在窨井附近形成漩涡,若行人和车辆不注意,很容易掉进去,急需建立安全屏障。

郑辉随后发现附近还有一个窨井盖被冲走,他便召集同事,分布在两个窨井周围,组成人墙疏导交通。此次防汛,郾城大队共帮助受困车辆50余辆,设置警示标志3处,清除路障1处,引导背扶群众30多人。

当好活雷锋 擦亮城管名片

郾城大队以“崇德向善、团结奉献”的精神,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是活跃在街头的雷锋。

2018年9月26日,在处理一家属院的投诉时,突遇四楼发生火灾,城管队员刘辉立即组织同事疏散居民,他奋不顾身冲向火灾现场,帮助受困居民成功脱险,并将火及时扑灭。

今年6月5日,在执法巡查路上,中队长郑辉和同事看到一名环卫工被撞倒在地,他立即停车,检查环卫工伤势,并盘腿坐在地上让环卫工枕在腿上,救护人员到达后,他才放心离去。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