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本地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8月16日 星期

传承志愿精神 书写时代新篇
——志愿者齐聚一堂谈感受(一)

□本报记者 张玲玲

实习生 王滢畅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发出了贺信。近日,为了学习传达贺信精神,市创文办召开了一场座谈会,志愿者队伍当中的中坚力量、志愿服务项目实施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较好的公益组织代表以及社区志愿服务站点建设较好的代表齐聚一堂,就志愿服务工作的想法、做法和意见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漯河公益志愿者团队武俊丽:我们团队一直服务于“关爱抗战老兵”项目,为走访的抗战老兵申请月致敬金、季致敬金、贫困老兵的认定与贫困款项申请和困难老兵的愿望达成等。通过帮助抗战老兵解决困难,让老兵的子女们更加善待老人,让老兵们更加有尊严地活着。这么多年,团队无私的行动感染了很多人,也有很多老兵家属加入到队伍之中。

农村音乐志愿者协会:十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乐动乡村——留守儿童的暖心课堂”为志愿帮扶的载体,秉持“扶贫先扶志,因爱前行,共筑留守儿童的美好童真梦”的帮扶理念,每周三都会到偏远农村开展公益支教,使这些农村孩子的综合素质有了大幅提升。下一步,将以开展万人葫芦丝教学计划为载体,把葫芦丝这一传统民族乐器传授给更多儿童。

漯河三铭吾公益中心吴玲玲:团队主要关注的志愿服务项目有:绿茵追梦——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和心手相依——关爱失独家庭志愿服务项目。十多年来,三铭吾公益积极发挥青年志愿者力量,参加全国慈善公益活动1000多次,捐助金额600余万元。2016年,成立了三铭吾助学协会,设立奖学金并资助贫困中学生1000余名,同时资助贫困大学生近十名,为他们提供学费及住宿费,直到他们完成学业。

市委老干部局妈妈团志愿服务队:2019年以来,认真实施“情暖夕阳”项目,走进社区开展关爱帮扶孤寡、空巢老人活动,确定43位空巢、孤寡、失独老人为帮扶对象,为每位老人建立了信息档案,帮扶责任落实到人。每逢重大节日,志愿者会给老人送礼品,陪老人过节。此外,志愿者每月进社区2~4次,给予老人们精神上的慰藉、生活上的帮助。

漯河水文局防溺水志愿宣讲团邓永钢:根据漯河水文局的专业优势和志愿服务需求,我们把未成年人防溺水宣传作为重点志愿服务活动,并成立《孩子,请远离危险水域》志愿服务项目:组建防溺水志愿服务宣讲团队,足迹遍布我市两县三区以及三个功能区,提高未成年人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走进院校、社区,向家长和学生普及抢救知识;到沙澧公园散发防溺水宣传页,劝导大人小孩远离危险水域。

漯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的思想比较活跃,我们协会特别注重对青年志愿者的教育培训和思想引领工作,引领青年做友善奉献的志愿者,壮大青年志愿者队伍。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让各个团队互相学习,增强协会凝聚力,也促进了各个志愿者团队的发展。平时,大家互相帮助,积极运作各志愿项目。

中青应急救援队信天游:自2018年10月救援队正式成立以来,共成功救援车辆1200多台次,平均每天救援6台次。所有队员不计个人得失,开着自己的车、烧着自己的油,只要救援电话一响,1分钟内有回应,3分钟内任务对接完成,20分钟内完成救援。如今,我们将救援范围、服务对象再次扩大,成立了水上分队,担负起防止沙澧防溺水宣传和遇险人员搜救、打捞任务。我们全天候待命,全年无休,随时准备着为市民提供周到的救援服务。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