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5月11日 星期

高温天应科学戴口罩


天气越来越热,不少人感到疑惑:到底还要不要戴口罩?什么场合下需要佩戴口罩?

对此,疾控专家介绍,处于人员密集场所、有咳嗽或打喷嚏等感冒症状、与居家隔离或出院康复人员共同生活等情况需要佩戴口罩;但居家、户外、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时可以摘下口罩;对于有戴口罩要求的公共场所,需配合佩戴口罩。

疾控专家说,防护性能越高的口罩,呼吸阻力越大,佩戴者需要费更多的力气来呼吸。而且随着使用时间增加,当吸气阻力过大时,人会出现头晕、胸闷、呕吐等不适,这是一种典型的缺氧症状,特别是在温度较高的环境更容易发生。

疾控专家建议,若在佩戴口罩后有呼吸不畅等症状,应立即摘下口罩,立即到相对空旷、安全的地方摘掉口罩,呼吸一阵新鲜空气,缓解缺氧症状。

对于心肺功能有问题的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佩戴口罩需要慎重,能否戴、戴多长时间为宜建议咨询专业医生。婴幼儿戴口罩时,监护人要特别关注,定时观察。

晚综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