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0年7月31日 星期

雨季装修如何防潮
进入了三伏天,预示着一年中最闷热的日子已到来,这时候也是雨水较多的时节。雨季湿度增大,装修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潮防湿工作。

吸水材料存放

注意防潮

适当延长

墙地面干燥时间

避免雨天

给木制品刷漆

夏季空气湿度大,对于水泥、板材、石膏板等容易吸收水分的材料,在保存的过程中注意不要受潮。水分过多容易令板材等发霉膨胀,等到空气干燥时水分挥发,材料就会开裂或者变形。所以要把易吸水的材料放置在室内通风干燥的地方,并且远离水源和窗户。

提示:新购买的材料如果在仓库存放有可能比较潮,运到家中也应进行晾放,使材料的含水率尽量接近室内环境,避免出现湿度变化给材料带来缝隙不匀的问题。

容易吸水的装修材料存放时,最好选择通风干燥的空间,分类摆放整齐,材料下部可以放些垫板抬高,做好防潮防湿措施。

据《茂名晚报》

下雨天由于湿度增加,空气中的水分子较多,会对木制品的施工工艺影响较大,尤其是木制品刷漆这一步骤,要尽量避免在雨天进行。

在下雨或空气潮湿的环境中,木制品表面会凝聚一层水汽,如果这时刷漆,水汽便会被包裹在漆膜里,使木制品表面浑浊不清,导致色泽不均匀,木制品刷上油漆后干得很慢,并且油漆吸收了空气中的水分会出现泛白的现象,容易产生雾面。所以雨天或潮湿的环境中,要避免给木制品刷漆。

提示:若遇下雨或湿度较大的天气,应尽可能不要做木工的清油、混油等刷漆工作。另外,如果油漆已经打开使用,不论是油性漆还是水性漆,在阴雨天里都需要盖严、密封保存。

空气湿度的增加对处理墙面涂料也有很大影响,在进行墙面地面的施工时,刷涂料、做防水涂料等,都需要保证墙体干燥。如果墙面地面有湿气未干就刷涂料,很容易造成入住一段时间后墙面开裂或发霉。

铺装地砖时,抹好的水泥会受空气湿度大的影响,从而减慢凝固速度,所以铺完不能马上踩踏。如果湿度过大,瓷砖贴上去后会导致水泥倒流,出现空鼓现象,带来装修工艺上的弊病。

提示:在阴雨天,如水泥的凝固时间,刮第二、三遍腻子的间隔时间,以及给墙面几次刷涂料之间的时间都要适当延长,等上一道工序完全干燥后再进行接下来的步骤,以免墙面里被“封存”水分而导致以后墙面凸起成鼓状。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