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0年7月31日 星期

无标题


7月28日,著名播音员、主持人沈力因病去世,享年87岁。

1958年,我国筹建全国第一家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前身),沈力是第一位电视播音员。在此后十几年的播音岗位上,沈力完成了几千期节目的直播任务,是中国电视史上当之无愧的播音第一人。

1982年,中央电视台创办第一个固定栏目名称、固定播出时间、固定主持人的专题栏目《为您服务》,沈力是节目的主管兼第一位主持人,该节目收视率一度仅次于《新闻联播》。1993年,已经离休五年的沈力被中央电视台返聘,主持老年人节目《夕阳红》。20世纪90年代,《夕阳红》和《东方时空》一起成为中央电视台的王牌栏目。

沈力被称为“中国电视播音主持界的第一滴水”,这滴水注入的活力贯穿了中国电视行业从初创到壮年近半个世纪的岁月。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