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8月25日 星期

骚扰短信 霸屏推广


□本报记者 焦海洋

“正用手机写材料,突然一条弹窗骚扰短信过来,强制我停下手头的工作去阅读它。”市民薛女士最近遭遇了“霸屏短信”的轮番骚扰,广告推销内容从保险到房地产无所不有,而这些广告短信不仅霸屏手机,事后还不留任何痕迹。“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屏蔽或者举报这类信息。拨打了移动客服电话,对方一会儿说是手机商发的信息,一会儿又说是手机中了病毒。

记者查询了解到,让薛女士头大的“霸屏短信”是一种名为闪信的通信业务,也被网友戏称为“霸屏短信”,由第三方通信公司提供。公开信息显示,闪信属于短信业务的一种,发送给用户后无需用户主动打开便可直接显示在用户的手机屏幕上,用户阅读信息后大多不会被手机保存。

记者发现,有不少网友吐槽自己曾被闪信所推送的广告骚扰。这些广告包括外语培训、现金贷、刷单兼职等内容。

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律师。律师告诉记者,广告短信发送给手机用户,在某种程度上对消费者造成骚扰,但是这种短信不存在收费行为,消费者可以选择看与不看。如果用户感觉这些短信打扰自己正常生活,可以登录工信部投诉平台,投诉所使用的通信运营商,如果给用户造成损失,可通过报警处理。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