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0年8月27日 星期
多部门联合行动
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本报讯(文/图 记 者 杨 光)8月26日上午,市救助站联合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开展针对流浪乞讨人员的专项救助行动(如图)。

当天上午9点多,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民警、城管队员从火车站开始,进行拉网式排查,寻找街头流浪人员。在金穗广场南门附近,工作人员发现一位老汉拉着三轮车,车上坐着他的妻子,两人在这里乞讨。老人告诉记者,他们来自召陵区,老伴身体残疾,两人也没有孩子,经常在市区乞讨。在工作人员劝说下,两位老人收拾东西离开。

在五一路与人民路交叉口附近,工作人员发现一位青年在路边睡觉,衣服破破烂烂,还拿着一个袋子。经询问,这位青年说他来自禹州市,是流浪乞讨人员,精神有问题。经过劝导,他被暂时安置到市救助站。当天上午,工作人员还在淞江美食城救助了一个流浪的外地人。

市救助站站长赵锦伟告诉记者,自5月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联合印发了《漯河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来,他们每天走上街头开展救助活动,目前已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87人次,妥善安置人员30多人。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