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

胡静娴:为孩子插上音乐的翅膀


□文/图 本报记者 尹晓玉

10月14日上午,天空飘着小雨,从召陵区老窝镇庙王小学的一间教室里,传出浑厚优美的阮演奏声。十几名孩子在乡村音乐支教老师胡静娴的带领下,正在认真上课(如图)。

今年31岁的胡静娴自幼随父亲习阮,后师从著名阮教育家宁勇教授,是我市知名阮教育工作者。“我主要从事少儿教育,原来经常到文化宫义务教学。”胡静娴说,但真正成为乡村音乐支教老师,还是在2018年年底。当时,市乡村音乐支教协会准备在庙王小学成立民族乐队,其中有一个项目是阮。支教协会的负责人找到胡静娴,希望她能去担任阮教育老师时,她答应了。

“通过一年多的教学,让我感受到农村孩子对音乐的渴望。虽然他们资源有限,但都非常勤奋,很珍惜学习的机会。”胡静娴说,孩子们渴望音乐的模样,是她坚持支教的最大动力。

“跟着胡老师学了一年多,从开始不知道什么是阮,到现在会弹奏很多小曲。”“我每周最开心的日子就是周三,因为这天胡老师会来教我们弹奏。”……谈起学阮和胡静娴,孩子们热情地说了起来。“非常感谢胡老师,让我学会了一门才艺。有了爱好,我感觉每天都很开心。”学生韩依告诉记者,自己长大后也要像胡老师一样,成为一名音乐老师。

“电影《放牛班的春天》里,老师用音乐让一群顽皮的孩子感受到了生命的美好,激发了孩子们对美好的向往,从而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我希望自己也能成为这样一个老师,通过支教给农村娃儿插上音乐的翅膀。”胡静娴说。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