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
律师李国铭
传播法治理念 弘扬法治精神


□本报记者 陶小敏

李国铭是河南顺意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从业以来,他在一个个案件代理中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使当事人在潜移默化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感知社会主义法治的力量,努力让群众在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做让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法律工作者,努力使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国铭表示,自己在从业之初就树立了为民初心,一直也是这样做的。尤其是疫情以来,他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诺言,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带头落实疫情防护各项措施,带头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认真学习防控知识,积极宣传防控政策法律。

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李国铭积极进行普法宣传。他加入临颍县普法暨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队,深入临颍县机关单位、无物业小区以及汽车站等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给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在推动科学防控和依法防控疫情中,做出了一名法律人的贡献。

此外,他还积极发挥法律专业优势,积极参加临颍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法治体检”专项行动,实地走访河南省豫中新材料有限公司、河南万事兴食品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赠送复工复产法律知识书籍,现场解答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法律难题,提出法律建议和解决方案。同时,为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他主动为企业开通热线服务、线上服务,实现“法治体检”全时空全方位,及时对企业遇到的劳动用工、经济合同等纠纷,提供义务法律咨询,切实帮助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依法平稳有序开展复工。

在李国铭看来,律师的职责是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在接待当事人时,他从不因事小而不为,也不因无利而不接。此外,他还经常为老弱病残、农民工、未成年人等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并认真办好代理的每一个案件,受到了群众的赞誉和肯定,先后荣获“全省律师行业优秀党员律师”“河南省律师行业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优秀律师”等称号。

法治是社会保障之盾,也是现代政治文明的核心。只有当法治成为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自由、平等、公正才会有安全的避风港。大到国家的政体,小到个人的言行,都需要在法治的框架中运行。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才是真正的法治。

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的律师李国铭就是我市众多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