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

王金:认真细致 尽职尽责


□文/图 本报记者 姚晓晓

“这些是学校近期活动的资料,已经整理好了,首页是活动名称、日期。”11月19日下午,在市实验中学,记者见到了正在整理资料的王金。

王金自2017年从事创建工作以来,勇于担责,认真谋划,努力学习相关知识,使该校创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高标准完成资料整理

测评材料的收集整理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不论是材料收集整理的范围、流程还是格式,都有非常严格的标准。

在王金的档案柜里,记者看到,虽然资料繁多,但是摆放得整整齐齐。每个资料盒上,都标注有名称、时间、内容等信息。

王金的笔记本上,详细地记录着整理资料的注意事项。

“整理材料时,从字体、字号到行距、页边距,再到每页配几张照片,照片下需要配什么样的文字说明,都要认真对待。”王金说,材料收集整理是个细活儿,他经常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半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全国文明校园”四个体系总计120项指标,相关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都由王金负责。时间紧、任务重,但王金没有被困难吓倒。他耐心细致地逐项分析、分解各项工作,一项项落实。

为了更好地完成材料收集整理工作,他根据各个版块,分开装订装盒,并写明资料名称、收集份数。每个版块制作独立的见证材料移交表,所有文件逻辑清晰。同时,他还给自己制订了清晰的工作计划,以月报表和周报表的形式来体现,哪些已完成、哪些未完成都在报表上清晰可见。一句话,他的档案资料工作做到了精准、详实、全面。资料收集完后,上传也是麻烦事。网传资料时间为1到7天,由于上班时间上传资料的人比较多,网络经常受限,他便利用吃饭时间或者每天凌晨上传资料。

王金出色地完成了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创文办等部门要求上交的四个体系200多盒档案资料,通过了上级部门对档案的初审、复审和终审。

“王金老师经常加班加点,在创文资料的整理和上传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虽然整理资料非常烦琐,但王金从无怨言。”市实验中学副校长任和平说。

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使学校创建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王金研究制订了相关方案及工作台账,确保责任到处室、任务到每个干部职工。学校党委每月研究一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每周召开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研判评议会,每周下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台账,对创建目标进行量化分解,实行台账式工作法,做到件件有安排、项项有落实。

“我既不图名,也不图利,只是工作中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做到问心无愧。”王金说。他总是千方百计寻找恰当的方法,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变压力为动力,在解决问题中体会快乐、感悟幸福。

王金还不断总结创建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查找存在的问题,制订整改措施,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方法,巩固创建成果,提高师生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他组织260余名教职工注册成为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他还组织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并分发文明创建宣传册;组织开展“文明交通”行动32次,使分管路段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他通过报纸等媒体,广泛宣传典型人物,用榜样的力量推动教育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无论哪一项活动,他都组织开展得有声有色,成效显著。

王金在认真工作。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