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

高高兴兴住楼房


□王保江

20世纪90年代初,我被分配到临颍县南街村幼儿园工作,住在单身宿舍。一间屋里摆着床和空调,日常生活用品齐全。虽说是一间房,但我已经很满足了。想起小时候,我们全家住在泥草房里,房屋不仅小,光照也不足,即使晴天屋里也很暗。由于房屋破旧,一到下雨天,父亲就要爬到屋顶上用塑料布盖在漏雨的地方,碰到连雨天,更是苦不堪言。屋里除了五六十年代的桌椅外,再无其他家用电器。家里的院墙是用土建的,破败处就用苞谷秆围起来当院墙。

几年后,我在南街村结婚成家,单位领导了解我的情况后,安排我们全家住进了二楼的一套房子内。

我永远都忘不了我们搬上楼房的幸福时刻!周五,孩子放学回家,看到妻子和我正忙着收拾东西。妻子边收拾边高兴地对儿子说:“孩子,咱们就要搬到楼上住了!楼上什么都有,咱只要带着衣服、被子和锅碗瓢勺就中。”

虽然孩子不知道住处是啥样子,但看着我和妻子的高兴劲儿,也帮着收拾起来。

第二天,我们一家乐呵呵来到了新住处,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看着屋内崭新的家具、配套齐全的家电,还有中央空调,我们激动地拉着单位领导的手说:“谢谢共产党,谢谢领导们!”

家是老百姓安身立命之本,居住条件的变化,反映了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改善。

南街村现已建成生态花园式的乡村都市,所有村民都搬进了楼房。尤其是近几年,随着南街村旅游业的不断发展,每年都有大批游客纷至沓来,一饱眼福,领略南街村的风采。

如今,广大村民生活在花园式的社区里,各种健身体育设施一应俱全,一年四季鲜花不断,如诗如画,让人流连忘返。

家,是爱的港湾,能为我们遮风挡雨、供我们生活休息的楼房,则是港湾里停泊的船。有了可以依靠的船,我们的港湾才会浪漫温馨,我们的日子才会幸福久远。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