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

14所中小学建设持续推进
8所学校实现招生

■本报记者 王 培

见习记者 李博昊

消除城镇中小学大班额是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基础。2019年起我市投资30亿,启动了新建续建改扩建20所学校建设项目。2019年,郾城区第五实验小学(更名为郾城小学)、临颍县樱桃郭学校、临颍县黄龙学校、舞阳县第四实验小学、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湖学校5所学校实现招生,新增学位1万多个。2020年,我市将格瑞特国际学校收归公办,更名为源汇区实验学校,新增学位2520个;同时,把“持续推进14所中小学建设,其中3所实现秋季招生、11所年底前主体封顶”作为市定民生实事之一。

目前,14所中小学中,源汇区交通路小学(更名为许慎小学分校)、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郾城实验中学、郾城区第五实验中学(更名为郾城中学)、源汇区中心学校、召陵区第二实验中学6所学校已经竣工,郾城区太行山路小学、郾城区嫩江路小学、源汇区实验小学分校、舞阳县第五实验小学、西城区丹江路学校、龙湖中学、召陵中学7所学校主体已完工,郾城区太白山路初级中学主体封顶。

其中,源汇区交通路小学(更名为许慎小学分校)、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舞阳县第五实验小学、郾城实验中学、郾城区第五实验中学(更名为郾城中学)、源汇区中心学校、召陵区第二实验中学、西城区丹江路学校8所学校2020年秋季实现招生,超额完成民生实事建设任务,新增学位1.35万个。据了解,20所学校全部建成投用将新增学位3.8万个(小学学位2.4万个、初中学位1.4万个),可有效缓解目前我市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压力。

同时,我市多举措提升办学质量:充分发挥名校带动作用,实施联合办学,西城区丹江路学校小学部办成漯河小学西城分校,郾城区第五实验中学(更名为郾城中学)办成郾城区第二实验中学分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湖学校初中部办成市实验中学分校,召陵区第二实验中学办成召陵区实验中学分校;配备高质量教学管理和师资力量,采取新招聘教师到名校培训、选聘在岗优秀教师等措施,保障新建学校的教育质量,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