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6年5月25日 星期

你家小区电梯呼叫装置管用吗
相关部门:发现电梯有问题,居民可拨打12365举报
开来怡景小区一部电梯的通话设备没有反应。

□文/图 本报记者 陶小敏

小区电梯出现故障,被困电梯想求救,发现电梯内的求救电话和摁铃全都没反应,这会是怎样一种绝望的体验?我市小区电梯紧急呼叫装置如何?能否实现即时呼叫?就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探访】

电梯呼叫装置没反应

5月24日上午10点半,记者首先来到市区开来怡景小区三号楼一单元的楼梯间,进入一部电梯内。记者注意到,该电梯内设置有通信广播对讲机,有呼叫、报警两个按钮,并设有警铃标志。

记者先后摁下紧急呼叫、报警及警铃标志,电梯内并无任何声响发出,也无任何回应。之后,记者注意到,电梯内贴着的电梯使用标志显示,下次检验日期为2016年4月。

随后,记者来到壹号城邦小区,对该小区的电梯进行测试。

进入该小区一部电梯,记者注意到电梯数字盘下方有醒目的警铃标志,按下后立即有响声传出,不到三秒钟,还传来了工作人员的声音:“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助您的吗?”

同时,记者注意到,该电梯内张贴有醒目的“24小时值班电话及求救电话”。

【部门】

发现电梯有问题可举报

随后,记者将调查的情况,反映给河南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漯河分院相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在了解情况后表示,当日上午,他们有工作人员在开来怡景小区机房检查电梯设备,检查时电源被切断,这可能是记者测试电梯呼叫装置没有任何反应的原因。针对该小区电梯2016年4月应该检验的事实,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对该小区物业下发整改通知,要求该小区迅速整改、尽快检验,保证小区居民的安全。

该负责人表示,电梯紧急呼叫装置,可以保证电梯轿厢内的居民,在遇到突发事件时拨通电话,向物业办公室或警卫室求救,第一时间解决居民的困难和问题。如果市民被困电梯,却“呼叫”无效,这时千万不要慌张,可以通过敲门或者喊叫制造声响,引起外界注意。

最后,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可以对小区或者公共场所的电梯进行监督,若发现电梯紧急呼叫装置没反应或者逾期未检的,可进行监督、举报。举报电话:12365。


下一篇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日报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