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漯河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6年8月3日 星期

新店开业,马路上燃放鞭炮
既污染环境,又不安全

□本报记者 吴艳敏

实习生 朱琳佳

近日,网友“清风”在微信朋友圈发消息称:“经过友爱街附近时看到,有一家商店为庆祝开业,在店门前的马路上燃放鞭炮,过往行人不得不停下等待或绕道。这样不仅影响周围人车安全,还污染环境。”

网友“盼盼”:新店开业是好事,但这不能成为给他人造成不便的理由。

网友“涛声依旧”:尊重他人,才能被人尊重。这老板也该考虑考虑怎么以更文明、更新颖的方式来吸引顾客了。

网友“一诺千金”:在道路上放炮,一点都不安全。经过时,大家都得小跑。

8月1日,记者联系到了网友“清风”。他告诉记者,7月31日下午,他经过友爱街时发现,一家新开张的店门前一地鞭炮在劈啪作响。由于鞭炮爆炸的碎渣左右横飞,很是危险,过往行人不得不绕道或者驻足等待。

“店家新店开张的激动心情我们也都能理解,但也不能随意在行车道上放炮吧。本来友爱街的路面都不宽,随意燃放鞭炮很危险,万一溅到行人身上怎么办?而且还污染环境,环卫工人刚扫干净的路面又是一地纸屑,其中还夹杂着没有完全点燃的小鞭炮。”网友“清风”说。

“这不仅不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也给环卫工人的工作带来麻烦,留下安全隐患。我认为庆典仪式之类的,应该寻找一些更文明更恰当的方式。”网友“清风”说。

采访

原帖

跟帖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日报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