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漯河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6年8月3日 星期

这手工馒头 满满都是父爱


□文/图 本报记者 于文博

张玲玲

7月31日,网友“黎明静悄悄”在朋友圈发消息说:“老人80多岁了,还坚持为孩子们蒸手工馒头,满满都是父爱啊,点赞!”

8月1日,在网友“黎明静悄悄”的介绍下,记者联系到了蒸馒头的老人。老人姓梁,已经85岁了,提及蒸馒头,老人笑了起来。“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我年轻时候就会蒸馒头,这样算下来,学会蒸馒头有六七十年了。”老人说,他老家在舞阳农村,由于家里兄妹多,他自幼就在家里干活,蒸馒头就是小时候跟母亲学的。“结婚成家后,买馒头太贵,为了省钱,我们就自己在家蒸馒头。”老人说,一开始家里的馒头主要是老伴儿蒸的,十多年前,老伴儿身体不好,他就主动担起了蒸馒头的担子。

据老人介绍,他的两个儿子都已50多岁了,现在吃的馒头都是他蒸的。和面、盘面、上锅蒸……对于这套程序,老人早已熟记于心。“隔几天我就蒸上一大锅,一锅能蒸45个,蒸好后让两个儿子过来拿。”老人说,两个儿子都是工人,挣钱不多,工作也忙,“我趁身体还行,有时间,就给他们蒸一些,多少能为他们省点钱。”

“我爸闲不住,坚持自己给全家人蒸馒头吃。”采访中,老人的儿媳妇对记者说,“这馒头可好吃了,在外边花多少钱也买不来。”

原帖

采访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日报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