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本地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7年2月16日 星期

买来大风筝 放飞好心情

一位市民带着孩子买风筝。

□文/图 见习记者 刘彩霞

2月15日下午,东风拂面,暖意融融,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广场春光明媚,许多市民带着孩子放风筝,放飞美丽心情。

2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广场附近的岷江西路,见到两个卖风筝的小摊。

记者看到,五颜六色的风筝,在阳光下栩栩如生,诱人选购。除了老鹰、飞机等样式的风筝,最多的是带有卡通动漫人物图案的五彩风筝。

“一般情况下,市民买风筝都是给孩子玩的。像这种印有熊大熊二、人鱼公主、白雪公主的风筝,最受孩子们的喜欢。特别是印有公主形象的风筝,每年都卖得最好。”商贩赵喜梅告诉记者,大风筝18元,小风筝15元。遇见还价的市民,会适当便宜一两块钱。

“现在这天气,正是放风筝的好时候。平常一天卖七八个风筝,到了周末,一个下午就能卖出去十几个,广场上挤满了放风筝的孩子。”赵喜梅说。

市民吕闫丽带着三岁的女儿来到摊位前,为孩子挑选喜爱的风筝。“每年光风筝都要买三四个,孩子一看到好看的风筝就嚷嚷着要买。往年买的风筝,都在家里,但不知道塞到哪个角落里了。”吕闫丽说。

仔细对比四五个风筝后,吕闫丽为女儿买了一个印有卡通公主形象的大风筝。随后,她俩来到广场,放飞风筝。

“趁着这难得的好天气,不出来走走逛逛就可惜了。反正在家孩子也是看动画片、玩玩具,倒不如买个风筝,陪孩子一起到广场上跑跑,孩子高兴心情好,也锻炼了身体。”吕闫丽说。


上一篇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日报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