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评/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月22日 星期

给“求捐衣”设计“过滤网”


□殷建光

看到微信群、朋友圈里类似“求捐旧衣”的消息,不少热心市民动了心,准备把家中的旧衣物邮寄过去。然而,在捐助过程中,也有市民遭遇了“捐赠乌龙”。记者调查发现,网上不少“求捐赠”信息并不那么靠谱,市民盲目邮寄不仅不能实现帮助他人的初衷,还可能造成难料的结果。(《海西晨报》)

把自己不穿的衣服捐出去是一件好事,是爱心的奉献,是节约能源,物尽所用。但是,好事办好,还需要有一个好的平台,不能让混乱的平台把好事弄乱了,甚至弄成坏事。这就需要社会合力,给“求捐衣”设计“过滤网”。

这个“过滤网”首当其冲是官方设计的大数据,建议民政部门和慈善部门联合打造“捐赠大数据体系”,建立捐赠登记制度,建立捐赠信息寿命制度,规范信息发布,确保捐赠信息的真实性。同时,我们要充分利用该“过滤网”,相关部门要将错误、不准确的信息及时过滤掉,并呼吁网民善于利用“过滤网”甄别信息,通过正规的渠道让自己捐赠的爱心实至名归。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