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本地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1月22日 星期

小区挣钱分红 引发各界关注
■《小区挣了钱 业主有分红》后续
河南电视台《都市报道》报道截图。

省级媒体予以报道 其他小区要去取经

本报讯(记者 王 辉 实习生 何 爽)一石激起千层浪。连日来,市区建设路兰乔迪亚小区业主委员会借助小区公共资源为业主挣钱的做法,经本报报道后,引发社会各界关注。河南电视台、《大河报》争相报道兰乔迪亚小区的做法。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市民给记者打来电话,咨询什么是公共收益、该如何争取公共收益。

其他小区去取经

“在城市的小区里生活了大半辈子,一直以来都是往外出钱,没想到别人家的小区还给业主们挣钱、发红利!”“第一次听说给业主分红,真不可思议,钱虽说不多,但很暖心呀!”1月17日,本报01版《小区挣了钱 业主有分红》的报道一经刊发,并经漯河日报社全媒体平台转发后,立即在全市不少小区群里引来热议。

更有一些小区业委会,主动联系兰乔迪亚小区业委会,想要取取借助小区公共资源为业主挣钱的经。

省级媒体争相报道

本报报道第二天,《大河报》刊发《别人家的小区 正给业主挣钱》一文,大篇幅对兰乔迪亚小区的做法进行报道。

紧接着,河南电视台《民生大参考》和《都市报道》两大新闻栏目的记者,也慕名来到兰乔迪亚小区,采访报道其业委会如何挣钱,如何给业主分红。

“漯河兰乔迪亚小区的做法,可谓是物权法撑腰、业委会给力,小区‘聚宝盆’,业主‘分红利’。”一名采访报道的河南电视台记者说。

业委会要当业主贴心人

也有一些市民致电记者表示,对于小区的公共收益,他们了解不多,均表示不知道还有这份“意外收入”。

“如果你也想你的小区给你发红包,那么赶紧组织成立一个业主委员会,然后用全体业主的权利来监督物业公司。如果对物业公司不满意,业主委员会也可以像兰乔迪亚小区一样,由业主委员会自己招商。”源汇区顺河街道建西社居委主任梁三阁说,公共收益属全体业主所有,每一笔收支都应该在阳光下进行。只有多方的共同监督,让公共收益用在实处,才能造福小区居民,维护小区业主的权益。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