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本地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月22日 星期

如何争取公共收益
■新闻1+1

什么是公共收益?

根据《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第63条的规定,利用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经营的,所得收益归全体业主所有。

公共收益指的对小区公共区域、公共设施设备进行经营所获得的利益,主要包括:公共区域的广告收益,例如电梯广告、户外广告;公共区域的相关场地出租费用,如快递柜费、售水机费用、临时设摊收益等。

如何争取公共收益

1.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

业主委员会是业主大会的执行机构,由业主大会会议选举产生。当业主权益受到损害时,业主委员会作为原告提起诉讼较为妥当。个别业主单独提起诉讼,属于诉讼主体错误,法院可以驳回起诉。

2.物业合同明确约定责权利

业主委员会应当与物业公司在物业服务合同中明确约定物业公司的责权利,要求物业公司将公共收益单独列账,应留存发票、收据、银行对账单、合同等证明材料,并经第三方机构审计,定期公示公开收支账目情况;公共收益必须统一放入专户,只能专款专用;明确物业公司可以提取的管理费比例和违约应当承担的责任。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