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本地街区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1月22日 星期
市区解放路北段一老年公寓
八位老人集体过生日

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为老人戴寿星帽。本报记者 张玲玲 摄

本报讯(记者 张玲玲)1月21日下午,在市区解放路北段一家老年公寓内,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公寓内近百位老人齐聚一堂,为8位本月生日的老人过一个集体生日。此外,来自社会的爱心人士为老人带来了精彩的演出,陪他们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集体生日会。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当天下午2点,公寓的工作人员为8位老人戴上寿星帽后,全体人员一起唱起了《生日歌》。接过工作人员送来的蛋糕,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这么多人一起为我们过生日,真热闹呀,而且还有生日蛋糕,真是幸福呀。”90岁的田凤鸣高兴地说。

舞蹈、歌曲、豫剧……台下的老人们一边吃着蛋糕和水果,一边欣赏着台上的表演。“通过与老人聊天,为老人表演节目,可以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尊重和关爱,减轻他们的孤独感,看着老人们笑,我们也很开心。”爱心人士张艳琴告诉记者。

“为老人过生日,让老人感到温暖,也丰富了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我们把老人的生日列成表,每个月都会为老人订蛋糕、开庆生会,希望增强老人们的幸福指数,让老人们乐观地过好每一天。”老年公寓负责人武培营说。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