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漯河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月22日 星期

花式载人 共享单车这样共享

一些年轻人如此“共享”单车

□文/图 本报记者 尹晓玉

“今天骑电动车跟一辆车筐里载着孩子的共享单车碰了一下,孩子差点被甩出来,吓死宝宝了。我把包放进车筐都怕掉出来,竟然有人把孩子放进去,真是太危险了。”1月20日,网友“这么近那么远”在朋友圈吐槽说。

网友“金子”:骑车时,前车筐放重物很难掌控车子的方向,把孩子放进车筐,一不小心掉出来,后果不堪设想。

网友“康康”:坐车筐里寻找浪漫、刺激感觉的小年轻们,不觉得羞愧吗?

1月20日,记者联系到了网友“这么近那么远”。他告诉记者,1月20日,他骑电动车走到市区泰山路与海河路交叉口时,绿灯亮起时,他刚开动车子,一名男子骑一辆共享单车迎面过来,车筐里坐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当时路上车很多,男子摇摇晃晃地骑着车,跟我的电动车蹭到了一起,孩子差点甩出去,幸亏我和他第一时间都去拉孩子,把孩子扶住了。”网友“这么近那么远”说,虽然小女孩没事,他还是觉得很惊险。

记者在共享单车的车筐上看到,上面清楚地写着“禁止载人,最大承重5公斤。”尽管这样,还是有部分人把超孩子放车筐里,甚至还有成年人坐车筐里。

1月20日下午,记者在市区一些路段调查。

在市区辽河路与太行山路交叉口附近,十分钟内记者看到,有两名家长将孩子放在车筐里,骑共享单车上路。

而在市区太行山路与淞江路交叉口附近记者看到,6名年轻人一起,3人骑着车,另外3人坐在车筐里,一路有说有笑,引得路人纷纷侧目。

“这么大人了又不是不会骑车,坐车筐里干啥?不怕把车筐压坏了摔下来?共享单车岂可这样‘共享’?”一名路人看到有人坐在车筐里后说。

原帖

跟帖

采访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