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本地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月22日 星期

清除牙齿烟垢小窍门
生活小常识

1.吸烟者若要除掉附在牙上的又黑又黄的烟垢,可含半口食醋,闭上嘴,蠕动2至3分钟,使食醋分布在牙齿的各个部位,然后吐出食醋,再用牙刷刷牙1至2分钟,最后用清水漱净口腔。此法每日3次,连续3至5天,牙表的烟垢便可除去。

2.对于牙刷刷不到的牙缝内的烟垢,可用较硬但又不伤牙体的刮片轻轻刮去。

3.若要清洗手指上的烟迹,可先往酒杯中倒入半杯热水,加上几滴浓氨水(浓氨水在药店可以买到),然后把有烟迹的手指浸入杯中,烟迹便会消失。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