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播报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月22日 星期
延伸阅读
“正剧” 已陷入审美疲劳?


说起来,不光是《琅琊榜2》,同档的多部古装剧如《海上牧云记》《虎啸龙吟》《凤囚凰》,也都未出现一部爆款。近两年古装玄幻剧收视惨淡,与观众的审美疲劳不无关系。有人把同样制作精良却遭遇播放量滑铁卢的《虎啸龙吟》拿来类比,甚至认为“正剧”已不再适应当前的电视剧市场。

如今,古装剧的制作和播出状态是:快节奏,强情节,多话题。而李雪的话则反映了《琅琊榜2》主创的创作态度:“这部戏得慢慢看,不能着急。观众应以慢节奏的心态来面对这部戏,因为大家慢慢看的话,就会发现很多值得探讨、值得欣赏的一些细节。”这席话也显露了主创为观众设置的“高门槛”。只是,已经被许多长篇古装剧弄得审美疲劳的观众,还会有这种耐心去看吗?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